2006.11.5 Last Update :2014.12.5

Gaspard v.s. Louis ?!

法國七年級男星對決!

 

 

Gaspard Ulliel

加斯帕德.尤利爾

Louis Garrel

路易.卡瑞

生日

1984.11.25

1983.6.14

身高

180cm

183cm

學歷

巴黎第八大學(Université Paris 8

巴黎高等戲劇學院CNSAD

家庭

雙親都是設計師

有一個妹妹

祖父:演員Maurice Garrel

父:導演Philippe Garrel

母:演員Brigitte Sy

與前女友Valeria Bruni-Tedeschi2009年領養了生於塞內加爾的女兒 

出道

1997年的電視劇"Mission protection rapprochée"

1989年在父親自編自導自演的劇情片"Les Baisers de secours"(迴吻)

得獎

2005凱薩獎最佳新進男演員: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Un long dimanche de fiançailles2003, 2004, 2005連續三年提名) 

2006凱薩獎最佳新進男演員:安那其戀人 Les Amants réguliers

 

英語片

Hannibal Rising (2007) 人魔前傳 

The Dreamers (2003) 愛做愛作夢/巴黎初體驗

路易.卡瑞(Louis Garrel)先加斯帕德.尤利爾(Gaspard Ulliel)一年出生,加斯帕德卻又早路易斯一年拿到凱薩獎。

論演藝資歷,兩人都是兒時出道,接受科班教育;論外貌,兩人都是深色頭髮,大眼睛,修長身材;論國際化程度,兩人都接拍英語片,英語說得流暢。硬要比較,或許加斯帕德接的片子商業化一點,路易斯的尺度寬一點。

我喜歡纖秀而可塑性高的加斯帕德多些,但不能否認路易斯也是法國本世紀耀眼的一顆新星,而且他聲音很好聽。Hey,七年級的男孩們,法國今後的影壇是你們的!

(二〇一四年加筆)早年只感覺他們是競爭對手,但這兩位仁兄在二〇一四年十月於法國上映的《巴黎聖羅蘭》(Saint Laurent, 2014)裡成了一對……而且路易斯還演加斯帕德的小狼狗?不是腐女都開始遐想連翩了。

...more about Gaspard Ulliel

...Louis Garrel IMdb/com/net

 

Readmore@

金馬影展之四 三人行.一九六八

黑白研究院:演員檔案室

 

.最新消息

烹鶴報:檔案室

烹鶴報:放映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