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6 Last Update: 2007.5.18

試由CI論 中華郵政改名之必要性

日前中華郵政更名事件大改標誌鬧得沸沸揚揚,現在咱們就暫時拋卻政治爭論,以CICorporate Indentity=企業識別)的觀點討論一下改名的必要性吧:

 

「何時更換你的標誌?……當衣服穿舊了,當它們不再合適了──但絕不能僅僅是為了潮流。」

「沒有人喜歡變化,只要有可能,採用現有的形象比嘗試新的要好。新形象會失去權益,而變化無常會失去客戶的認同,引起客戶的憂慮。」

「變化是極其重要的,但不應是習慣性的。」

「香港設計之父」石漢瑞(Henry Steiner)如是說。

 

CI的導入或改變是對企業的長期投資,必須注意應合理不浪費、不做無效益的轉換,並得先考量現有企業標誌的「既得價值」;新CI要有能使用十年以上的價值。

 

你的看法呢?

 

.參考資料

NEW DECOMAS 企業形象經典,中西元男/POAS公司,民八二

石漢瑞:平面設計師之設計歷程,中國青年出版社,民八八

 

.相關文章

黑白研究院:藝術咖啡座

 

.最新消息

烹鶴報:藝術咖啡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