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說自己長相如何,是件噁心的事。

但我也有捨不得剪去的長髮,不得不戴上的眼鏡,以及中學時代老被班上男生譏笑的慘白面龐。那麼寂寞的,我的面孔只有我自己欣賞。

有時候,有時候……第一印象是能欺騙人的,尤其是欠缺直覺的時候,問題一直都在。那樣的長髮,並不是離子燙的產物,蒼白也不止於經痛的時候,誤會三天兩頭都有,我還是我。

   

喜歡古裝劇不是一天兩天,那是由許多百無聊賴構成的。老是做著回到老時光的夢,我。

還在寫紙本日記,是有所堅持嗎?一個老是幻想自己是二戰女戰士的人,連一次戀愛也沒談過卻總嚷著絕不結婚。

沒有愛情就算不得什麼嗎?目睹班對在電梯裡接吻。耳邊浮現羽泉唱的歌。曾經唯一暗戀的對象,唯一一次成為被暗戀的對象,白爛網路小說我也能掰,管他真不真實,莫言說,年輕人寫作容易被自己的經驗侷限。

 

2016.1.15補充:上面這些大概是二十整歲時寫的吧,十幾年後回過頭來看,電梯裡的班對已結婚生子,至於什麼經驗次數也早該更新了,但我決定把以上蠢文留著,提醒自己千萬別寫散文。因為就算我哪天跑去住火星,本質終究極為無聊。)

 

曾經迷戀的事,消逝是很快的,一如我即將被遺落的年輕,像是不再放假的青年節,被封印在過去。

一個蓋了許多年的網站,一個自以為是知識份子。自以為是的知識份子?自以為自己是知識份子?中文雖美,最要命的是有許多模糊地帶。而我呢?

企圖留下什麼?你能藉由這些,拼湊出我嗎?

 

 

 

hou26在那年夏天……

十九世紀留下的花園裡,陽光正熾。

   

 

 

 

 

關於喜愛的物事more

迷戀存在於螢幕或銀幕的褐髮西洋男/古典東方男

妄想讀完中文小說一百強

靠少年小說治療悲觀

對歷史或地圖有遐想

高中時為楊迷過銀英即便厭惡萊因哈特

喜歡的物事大多收入此地

 

 

 

別對我……

別說我是文靜乖巧的鄰家女孩,我不是也不想

別向我傳教,我是對一神教感冒的異教徒

別問我想不想當藝術家,其實我很自卑

別問我要不要當老師,我對小孩超沒耐心

別要我說七年級的流行,我懶得跟流行

別問我爸媽為啥沒兒子,我夠好行吧

別跟我說某教授是權威,這是空話

別叫我告訴誰讀書訣竅,根本沒這東西

別對我說這個島是誰的母親,我不想吐

別用注音文留言給我,你不必對我裝呆

Test...

太陽天蠍/月亮天蠍/水星天蠍/金星處女/火星處女/上升射手 [X]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對事情的輕重有自己的看法。 [X]

得分120,大腦陽性  [X]

不大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觀點,特別厭惡陳舊觀念及外來束縛。 [X]

精神比實際年齡老十歲  [X]

Computer

主機──小碧(家)1999 Sep.生,2003重組,80G;罌粟(宿)2002 Sep.生,80G,windows XP;東方美人(NB)2009 Oct.生,160G,windows 7

製作網頁軟體──Dreamwear(網頁語法)Photoshop / Illustrator/ Firework (影像處理)Flash(動畫、動態選單及人物關係圖)Axialis IconWorkshop 6.2 (ICON);Convetz(轉碼,BIG5 to UTF8);FileZilla(傳輸);PICASA 3(簡易相簿製作)

使用數位相機──Nikon E5200(2005-2010);Canon S95 (2010-)

使用瀏覽器──IE;Firefox;Chrome

 

 

Layout

01. 烹鶴村

02. 吳軍,那突如其來的美麗

03. Anne Shirley & L. M. Montgomery

04. 非正統鋼彈

05. 個人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