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8.1 Last Update :2014.12.8 BBC古裝劇美男

British Actress in period dramas

古裝劇中的英國女演員

Victoria Hamilton Justine Waddell Romola Garai

Jodhi May Sophia Myles Emilia Fox

Keira Knightley Kate Beckinsale 合作關係連連看

註:以下演員介紹中Filmography@ 部分片名旁附註之中文譯名,一般皆是台灣正式譯名,但如中文譯名在()中即為暫譯(可能是原著譯名或港陸譯名),特此加註。 又及,臺灣沒有引進的片子,我大多沒有列出,請自己到介紹後所附IMDb演員資料頁查詢。若以下資料翻譯有誤,請mail留言

 

Justine Waddell 賈絲汀.霍德

1976.11.4生於南非約翰尼斯堡

十歲時舉家搬到英國倫敦居住

是五兄弟姊妹中的老四

(一說是三兄弟姊妹中的老二)

有劍橋大學社會學/政治學學位

目前定居倫敦

 

沒有人能取代賈絲汀.霍德(Justine Waddell)那種古典的甜美。

賈絲汀從小就希望自己是個演員,即便她的南非籍母親與蘇格蘭裔父親對此所知甚少,但仍相當支持賈絲汀逐夢。從未進入戲劇學校的她,為了更接近心中的夢想,執意到有戲劇傳統的劍橋大學就讀;在第一個學年即將結束時,賈絲汀參加了愛丁堡藝術節,並在此得到一個經紀人,正式走上演藝之路。

賈絲汀第一個職業性的演出是電影《浮生一世情》, 戲份少得可憐,但這只是個開端:九〇年代末期她主演數部改編自十九世紀古典小說的迷你影集,並因此成名──

在《新月佳人》與前不久在台推出DVD的《白衣女郎》中,賈絲汀扮演的角色非常相似:在家庭悲劇中受害以致精神崩潰並受長姐保護的次女,天真無邪的恍惚樣相當惹人憐。

稍後演出的《黛絲姑娘》與《孤星血淚》,則可說是她的代表作:

黛絲一派真誠的農村式淳美只因受到男性無情的踐踏(富裕遠房堂兄的玩弄/丈夫的處女情結),轉而走上復仇之途……劇中最美的一幕莫過於黛絲在巨石群中走向追捕者,走向死亡;安琪兒默默看著晨曦剪出黛絲的身影,但一切已無可挽回。

至於《孤星血淚》,略曉原著情節者皆知艾絲黛拉這命運堪憐的冰山美人,非一般人可演;和這兩部戲相較,《錦繡佳人》中可愛討喜的茉莉或許更容易詮釋吧。

演多了古典小說裡的女主角,賈絲汀認為自己不可能再有比艾絲黛拉更好的表現,之後便接了《神鬼大反撲》等幾部以現代為背景的電影;二〇〇四年,她在迷你影集《娜妲麗華的秘密》中詮釋五、六〇年代紅星娜妲麗華,但之後接片量頗少,也不再扮演古典美人了。雖然我們這一代觀眾永遠愛她勝過潔瑪.雅特頓(Gemma Arterton,新黛絲)……

 

Filmography@

Chaos (2005) 超完美搶案

The Mystery of Natalie Wood (2004) (TV)  娜妲麗華的秘密

Dracula 2000 (2000) 神鬼大反撲
Wives and Daughters (1999) (TV)  錦繡佳人

Mansfield Park (1999) 窈窕野淑女

Great Expectations (1999) (TV)  孤星血淚

Tess of the D'Urbervilles (1998) (TV)  黛絲姑娘

The Moth (1997) (TV)  新月佳人

The Woman in White (1997) (TV)  白衣女郎

Anna Karenina (1997) 浮生一世情

Websites@

IMDb: Justine Waddell

Wikipedia: Justine Waddell

豆瓣Justine Waddell小組

 

 

 

Victoria Hamilton 維多利亞.漢彌爾頓

1971.4.5生於英國南倫敦的溫布頓

倫敦音樂與戲劇藝術學院畢,曾多次獲舞台劇相關獎項

較喜歡別人稱她" 維克Vic "(即便她父親說聽來像叫司機)

2008年與年長一歲的演員Mark Bazeley結婚

 

曾和賈絲汀.霍德在電影《窈窕野淑女》(改編自珍.奧斯汀《曼斯菲爾莊園》)中扮姊妹,並有裸露激情戲的維多莉亞.漢彌爾頓(Victoria Hamilton,暱稱維克),其實是個優秀的舞台劇演員,還曾以《A Day in the Death of Joe Egg》中的Sheila一角提名東尼獎──為了隨劇到美國百老匯演出,她甚至推掉了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的邀約。

維克長得並不特別漂亮,但看來總比實際年齡年輕;她最初是在學校戲劇營發現自己的戲劇天份,而決定志向──一心想進劇校的她甚至放棄布里斯托大學(Bristol University)的入學機會,但卻在劇校考試落榜;維克並沒因這次挫折喪志,她花了一年時間重新準備,終獲倫敦音樂與戲劇藝術學院(London Academy of Music and Dramatic Art,簡稱LAMDA)錄取。劇校畢業後,由於注意到自己欣賞的女演員茱蒂.丹契(Judi Dench)與瑪姬.史密斯(Maggie Smith)都出身劇場,維克便進入劇場工作。

作為一個舞台劇演員,維克的事業相當順利,甚至有評論稱她為「新一代茱蒂.丹契」,但她認為這是無稽之談──沒人能取代茱蒂.丹契,而維克亦有自己的表演方式;因為常演出古裝劇,還曾在電視劇《皇室情緣》中演出維多利亞女王,有人說她有張「古典的面孔」──她總對此感到疑惑:或許真是這樣沒錯,但她說她其實並非外表看來那樣。

在劇場工作多年,維克認為前數年零星演出電影與電視劇只是個開端,現在自己已準備好接受各種挑戰─—她說,畢竟作為一個演員,還是要靠電視劇的收入維生呀。

 

Filmography@

Lark Rise to Candleford (2008-2010) (TV)  

Toast (2010)  

French Film (2008) 法國愛情電影

Wide Sargasso Sea (2006) (TV)  簡愛前傳:夢迴藻海

Scoop (2006) 遇上塔羅牌情人

n Search of the Brontës (2003) (TV) (尋找勃朗蒂姊妹)

Goodbye, Mr. Chips (2002) (TV)   萬世師表(電視版)

Victoria & Albert (2001) (TV) 皇室情緣
Mansfield Park (1999)  窈窕野淑女

King Lear (1998) (TV) (李爾王)

The Merchant of Venice(1996) (TV) ( 威尼斯商人)

Pride and Prejudice (1995) (TV) 傲慢與偏見

Persuasion (1995) (勸導)

 

Websites@

IMDb: Victoria Hamilton

Wikipedia: Victoria Hamilton

Victoria Hamilton Page

Victoria Hamilton Gallery

 

 

 

Jodhi May 喬迪.梅

1975年五月生於英國倫敦/身高173 cm

母親是法國人,父親來自德國

家裡還有一個妹妹

牛津大學畢,現定居倫敦

喬迪.梅(Jodhi May)以第一部片《上帝的另一個世界》(內容有關南非種族隔離措施)拿下坎城影后時年僅十二歲,同年她還榮膺勞倫斯.奧利佛獎(Laurence Olivier Award)最有潛力新人,可說是八〇年代末期英國備受矚目的童星。

喬迪並未因過早成名而中斷學業,演出之餘她仍是坎頓女子學校(The Camden School for Girls*,就是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讀過的那間)的學生;一九九二年,十六歲的喬迪向學校請了五個月的假、更動參加中等教育普通證書考試的時間,在《大地英豪》中演出女主角漂亮而脆弱的妹妹,頗受好評;一九九四年喬迪進入牛津的瓦德漢學院(Wadham College, Oxford)主修英國文學,她最喜歡的文學作品是亨利.詹姆斯(Henry James)的《碧廬冤孽》(後來她也在《碧廬冤孽》改編電視劇中出任女主角,與Colin Firth演出對手戲)。不知是唸文學的關係,抑或喬迪與生俱來的古典氣質,她接的戲大多是古裝劇,甚至連她演過的兩部女同影片《Sister My Sister》與《Tipping the Velvet》背景都是十九世紀末廿世紀初……

大概是母親來自法國的緣故,喬迪的法語說得相當流利──二〇〇二年她便在巴黎全程以法語演出舞台劇《Far Away》。這位才華洋溢的演員私生活十分低調,甚至不曾身著低胸禮服參加電影首映或派對;目前仍單身的她獨自住在倫敦,家裡甚至沒有電視(據說目前這點已經改變)。

即便沒有花邊新聞或明星作風,喬迪仍以清新不矯飾的氣質廣受影迷喜愛且戲約不斷;自一九九九年起,喬迪主演過BBC製播的數部古裝劇,公視亦曾播出其中的《富貴浮雲》、《丹尼爾的半生緣》與《嘉德橋市長》──載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十八世紀宮廷劇《富貴浮雲》 中,喬迪飾演的莎拉,與英王喬治三世有段失敗的戀情;而分別改編自喬治.艾略特湯瑪斯.哈代小說的《丹尼爾的半生緣》及《嘉德橋市長》裡,喬迪都演出無論命運如何多舛,仍鼓起勇氣面對一切的孤女。

喬迪或許沒有絕世美貌,但凡看過她的演出,皆會承認她確有迷人之處。

Filmography@

Strike Back (2010) (TV)
Emma (2009) (TV) 愛瑪(BBC改編珍奧斯汀最新作,說明可見Blog"Moments of being")

Flashbacks of a Fool (2008) 舊愛,還是最美

Nightwatching (2007) 夜巡林布蘭

The Mayor of Casterbridge (2003) (TV) 嘉德橋市長

Daniel Deronda (2002) (TV) 丹尼爾的半生緣

Tipping the Velvet (2002) (TV)輕舔絲絨

The Escapist (2001) 獵殺大行動

The House of Mirth (2000) (快樂之家,Edith Wharton原著)

The Turn of the Screw (1999) (TV) (碧廬冤孽)

Aristocrats (1999) (TV) 富貴浮雲

The Woodlanders (1997) (森林中人,哈代原著)

The Scarlet Letter (1995) (voice) 真愛一生

Sister My Sister (1994) (激情姊妹花/姊妹)

The Last of the Mohicans (1992) 大地英豪

A World Apart (1988) 分離世界/上帝的另一個世界

 

Websites@

IMDb: Jodhi May

Wikipedia: Jodhi May

The Spotlight: JODHI MAY

Ariane's Jodhi May Gallery

Jodhi May

JODHI MAY ITALIA

BBC - Drama Faces - Jodhi May

[天佑女皇] Jodhi May

  

Readmore@

Orange's TV Review 喬迪主演的女同影集分析(中文)

 

 

 

Romola Garai 羅茉拉.嘉瑞(臺譯「蕾夢娜.葛瑞」)

1982.8.6生於香港/身高173 cm

十八歲以前曾參加國家青年劇團 (National Youth Theatre)

倫敦大學瑪莉王后學院肄業,2008年畢業於公開大學,主修英國文學

以《艾瑪》中的演出提名2010年金球獎迷你影集最佳女主角獎

有這麼一個女孩,華美的金髮襯著絕對適宜古裝的端麗容顏,就連脣邊楊起的微笑亦是如此絕妙!

羅茉拉(Romola,發音參照此處)這名字是她身為記者的母親取的──羅馬建城者羅慕路斯(Romulus)的女性形式,同時也是喬治.艾略特小說女主角的名字;而她的姓氏嘉瑞(Garai,發音參照此處)則來自匈牙利──羅茉拉的曾祖父是猶太裔難民。

羅茉拉人生中最初的八年在香港與新加坡度過──當時她的父親為一家英國銀行工作。回國後,羅茉拉進了一間女校*;在那兒,她被起了"Romster""CD-Rom"之類的綽號,同時亦開始上戲劇及演講課程、參加巴斯的中薩默塞特音樂節(Mid Somerset Festival)。

為了取得中等教育進階級證書,羅茉拉和姊姊到倫敦市女子學校(City of London School for Girls)唸書──在這裡,羅茉拉演出莎劇被經紀人發掘,於電視劇《The Last of the Blonde Bombshells》中飾演茱蒂.丹契(Judi Dench)角色的年輕時代,之後便戲約不斷。

羅茉拉本來在倫敦大學的瑪麗王后學院(Queen Mary's College)唸英國文學,打算畢業後像母親一樣當記者,但演藝事業起飛後,雄心一度被迫放棄──拍完《我的秘密城堡》,她便暫時離開大學,直到二〇〇八年才透過遠距教學拿到學位(即便她沒成為記者,後來她還是常幫《衛報》寫文章,還曾跟衛報記者一起訪問巴勒斯坦難民營)。

除了演技之外,羅茉拉不但會拉小提琴,還有副好歌喉,編導舞台劇更是她的雄心之一;雖有公認的美貌,這位頗有主見的年輕演員竟曾在受訪時說以自己六十公斤的身材搞藝術簡直是種錯誤──不像那些骨瘦如柴的女演員拍雜誌照那麼上相!

Just Romola ...

若不是公視播出《丹尼爾的半生緣》,我不會發現世上竟有女孩如此美豔──儘管關多琳(Gwendolen)既任性又自負,卻依然迷人得很!羅茉拉的演技與古裝扮相實在出色,此後思及西方古典美女,總浮現關多琳那帶有豪奢感的模樣:開場她以一場豪賭吸引了丹尼爾(DanielHugh Dancy飾)的目光,到頭來也真賭上整個人生……

就因《丹尼爾的半生緣》裡羅茉拉太過搶眼,《我的秘密城堡》使我訝異不已──沒想到羅茉拉在這齣戲裡是如此平實素淨,將光彩全讓給了蘿絲.拜恩(Rose Byrne)!那樣費心維持一個四分五裂家庭的卡珊卓(Cassandra),在古堡中旁觀者似地悄悄寫著她的日記,面對父親(Bill Nighy)的失敗與繼母(Tara Fitzgerald,《烈日長紅》女主角)的離去,而愛慕對象(Henry Thomas)愛上自己美麗又想釣個有錢人的姐姐(Rose Byrne)的同時,從小一起長大的男孩(Henry Cavill)卻向自己告白!真是荒謬的十七歲,但由羅茉拉演來卻是澄淨而甜美。

羅茉拉的運動細胞一定不是普通的好,因為她不但在拍《丹尼爾的半生緣》時享受騎馬的樂趣(該片有不少她騎馬的鏡頭),演《熱舞十七:情迷哈瓦那》前更從未學過舞蹈!《熱舞十七:情迷哈瓦那》將復古風(背景是一九五八年)、歷史事件(古巴革命)、對美國政府與富人的諷刺,以及跨越階層與國籍、注定結局不完美的愛情融在一塊兒,算是挺有趣的小品,更別提羅茉拉和迪亞哥.路那(Diego Luna)演了一對這麼可愛的五〇年代小情侶!

電影《生命的舞動》,讓羅茉拉提名英國獨立製片獎最佳女配角。其後她在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及伍迪.艾倫(Woody Allen)的新作中亮相,更在法蘭索.歐容(François Ozon)的《逐夢天堂》出色演繹女主角荒謬卻如糖衣虛甜的人生。《贖罪》中則隱去她華麗搶眼的一面,用抑制的表情表現白昂妮的心境。

二〇〇九年羅茉拉將BBC新版「愛瑪」演得十分活潑,次年獲得金球獎提名。二〇一一再度主演兩部BBC迷你影集:改編自暢銷小說,描述維多利亞時代的黑暗面的《The Crimson Petal and the White》 ,以及描繪一九五六年英國電視新聞週報幕後的《焦點時刻》。羅茉拉儼然是BBC 2的御用女主角了。

Wallpaper Join

 

Filmography@

One Day (2011) 真愛挑日子

The Hour (2011-) (TV) 焦點時刻(BBC迷你影集,co-star: Ben Whishaw

The Crimson Petal and the White (2011) (TV)(絳紅雪白的花瓣,BBC迷你影集)

Emma (2009) (TV) 愛瑪(BBC改編珍奧斯汀最新作,說明可見Blog"Moments of being")

King Lear (2008) (TV) 李爾王(co-star: Ian McKellen

Atonement (2007) 贖罪(co-star: Keira Knightley

The Real Life of Angel Deverell  (2006) 逐愛天堂 (François Ozon執導)

Amazing Grace (2006) 奇異恩典 (co-star:Ioan Gruffudd

Renaissance (2006)  文藝復興(動畫配音)

Scoop (2006) 遇上塔羅牌情人(塔羅牌殺人事件)

As You Like It (2006)(莎翁名劇,Kenneth Branagh編導)

Mary Bryant (2005) ( TV)

Vanity Fair (2004)  浮華新世界

Inside I'm Dancing (2004) 生命的舞動

Dirty Dancing: Havana Nights (2004)  熱舞十七:情迷哈瓦那

I Capture the Castle (2003)  我的秘密城堡

Nicholas Nickleby (2002) 少爺返鄉

Daniel Deronda (2002) (TV) 丹尼爾的半生緣

Wallpaper Join

Websites@

IMDb: Romola Garai

Wikipedia: Romola Garai

Romola Garai Online

Capturing Romola

BBC - Drama Faces - Romola Garai

Natalie Au Naturel >> Romola Garai

豆瓣Romola Garai小組

百度Romola吧

 

 

Sophia Myles 蘇菲亞.邁爾斯

1980.3.18生於英國倫敦/身高168 cm

父親是牧師,母親從事教育出版,有個弟弟當護士

會說法語及德語

有人說蘇菲亞.邁爾斯(Sophia Myles)看起來就像80%的凱特.溫斯蕾(Kate Winslet)加上20%的茱莉亞.史提爾斯(Julia Stiles)──有著凱特.溫斯蕾的豐滿圓潤,又像茱莉亞.史提爾斯年輕慧頡──就連演技也和她們一樣好!

蘇菲亞十六歲時,以學校戲劇課的一齣黑色喜劇引起知名劇作家注目,從而進入演藝界;本來她在中等教育進階級證書拿到全A的成績並準備到劍橋唸哲學,但女演員的黃金時期是短暫的,蘇菲亞相當猶豫該選擇學業或演藝事業,最後她決定在進大學前給自己一年時間演戲──這一年間她演出了《孤雛淚》(公視播過的一九九九年電視版)中奧利佛那難產而死的未婚媽媽(絕對精彩的超齡演出),並決定放棄學業,全力在事業上衝刺。

蘇菲亞的演出以電影居多,剛開始她的戲份並不多(好比《窈窕野淑女》中女主角的妹妹、《開膛手》裡男主角的妻子與《決戰異世界》的吸血鬼小妹),但沒幾年她就躍升為女主角──臺灣亦引進她所主演、改編自古代賽爾特傳說的騎士愛情電影《崔斯坦與伊索德》。

 

Filmography@

Spooks (2010)  反恐諜報戰第九季(BBC長壽間諜影集)

Outlander (2008)  魔獸戰場(co-star: James Caviezel

Hallam Foe (2007) 在屋頂上流浪(co-star: Jamie Bell

Art School Confidential (2006) 校園秘密檔案

Tristan + Isolde (2006) 崔斯坦與伊索德

Thunderbirds (2004)  雷鳥神機隊

Underworld (2003)  決戰異世界

From Hell (2001) 開膛手

The Life and Adventures of Nicholas Nickleby (2001) (TV) (少爺返鄉電視版)
Guest House Paradiso (1999)  狗仔大飯店

Oliver Twist(1999) (TV) 孤雛淚(1999年電視版)

Mansfield Park (1999)  窈窕野淑女

 

Websites@

IMDb: Sophia Myles

Wikipedia: Sophia Myles

Absolutely Sophia Myles

SophiaMyles.co.uk

豆瓣Sophia Myles小組

 

 

Emilia Fox 艾米麗雅.福克斯

1974.7.31生於英國倫敦/身高168 cm

牛津大學畢,會說法語、德語,擅長的樂器包括鋼琴與大提琴

除了電視、電影及舞台劇演出外亦常擔任配音員

2005年與演員Jared Harris結婚,但後來離異

2010年與演員Jeremy Gilley生下一女

最初是因為公視播出影集《蝴蝶夢》,才使我注意到艾米麗雅.福克斯(Emilia Fox)這位演員。

艾米麗雅和其他女孩不同之處在於她那淺色的眉配上金髮與大眼,使整個人看來分外迷濛──那種恬靜淡雅,或許就是找她演《傲慢與偏見》中達西么妹的主因吧?

出身演藝世家的她,父親愛德華.福克斯(Edward Fox←眉色亦甚淺)曾主演豺狼之日奪橋遺恨甘地等電影(亦曾在《丹尼爾的半生緣》中飾演丹尼爾的養父雨果爵士),母親瓊安娜.大衛(Joanna David)也是知名電視劇/舞台劇演員,出道作為BBC 1971年版《理性與感性》(她曾演過九五版《傲慢與偏見》中的女主角舅媽,在公視播過的《紅塵浮生錄》與《真愛的代價》裡亦可看到她的演出),叔叔詹姆斯(James Fox)和堂弟勞倫斯也都是知名演員(Laurence Fox,代表作《喋血牛津》),小她十四歲的弟弟佛雷迪劇校畢業之後也出道(Freddie Fox,近作有《德魯德疑案》);艾米麗雅於1997年演出《蝴蝶夢》的女主角(Mrs. de Winter)──恰巧近二十年前(1978)她母親亦曾演出同一角色!

和許多英國古裝劇演員一樣,艾米麗雅大學時主修英文,且有舞台劇背景;臺灣觀眾不僅可透過公視看到艾米麗雅演出溫婉的達西妹、《蝴蝶夢》的清純女主角,更會發現她在BBC版《塊肉餘生記》中飾演主角大衛可憐的母親 (跟艾米麗雅有對手戲的小大衛Daniel Radcliffe現在可因哈利波特紅了呢,不過實際上他跟艾米麗雅只差十五歲);而金獎電影《戰地琴人》 與影集《特洛伊:木馬屠城記》、《少年魔法師梅林》中亦可見到她的身影。不過艾米麗雅最為英國觀眾所熟知的作品,可不是這些客串——自二〇〇四年起,她接下BBC長壽法醫推理劇《沉默的證人》主演任務,演了十多年法醫!英國人聽到「法醫」這個詞,腦海中大概就會浮現艾米麗雅那冷靜而知性的臉龐吧。

 

Filmography@

Silent Witness (2004-) (TV) 沉默的證人(BBC法醫長壽劇)

Merlin(2008-) (TV) 少年魔法師梅林

Dorian Gray (2009) (格雷的畫像)

Flashbacks of a Fool (2008) 舊愛,還是最美

Ballet Shoes (2007)

Cashback (2006) 超市夜未眠 (co-star: Sean Biggerstaff

The Virgin Queen (2005) (TV)  伊莉莎白一世(BBC版,非Chanel 4得艾美獎之作)

Henry VIII (2003) (TV)  亨利八世

Three Blind Mice (2003)  桃色驚魂

Helen of Troy (2003) (TV) 特洛伊:木馬屠城記

Prendimi l'anima (2002) (我美麗的守護天使)

The Pianist (2002)  戰地琴人

David Copperfield (1999) (TV) 塊肉餘生記

The Scarlet Pimpernel (1999) (TV) 紅花俠

Bright Hair (1997) (TV)  情與劫

Rebecca (1997) (TV)  蝴蝶夢

Pride and Prejudice (1995) (TV)  傲慢與偏見


Websites@

IMDb: Emilia Fox

Wikipedia: Emilia Fox

The Fox Club

BBC - Drama Faces - Emilia Fox

小時候和母親及弟弟的合照

豆瓣Emilia Fox小組

 

 

 

特別篇:當紅女演員成名前古裝演出

 

Keira Knightley 綺拉.奈特莉

Doctor Zhivago (2002) (mini) 齊瓦哥醫生(2002電視版)

Oliver Twist(1999) (TV)  孤雛淚(1999年電視版)

(Pictures from : Walking in Daydreams

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很小就出道,卻直到十七歲才以《神鬼奇航》一劇竄紅;但她超齡的 表現早在成名前演出的兩部迷你影集中便已展露──《孤雛淚》中飾演奧利佛阿姨的她只有十四歲,不僅外貌看來已像成年人,甚至還有吻戲!而《齊瓦哥醫生》中十七歲左右的她不但有多場裸露床戲,更從少女一路演到成為母親。(對該劇感興趣者,亦可參考敝人撰寫的德國女星Alexandra Maria Lara簡介,她和綺拉在《齊瓦哥醫生》中演情敵。)

 

 

 

Kate Beckinsale 凱特.貝琴薩

Emma(1997) (TV)  艾瑪/愛瑪(1997年電視版)

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走紅前演的《愛瑪》現已可在臺買到DVD──在這部只有一百多分鐘的迷你影集裡,凱特演出珍.奧斯汀筆下老想扮紅娘的愛瑪,青春可愛;可惜限於篇幅,這部戲整體而言並非那麼出色。

 

 

 

合作關係連連看

Jodhi MayRomola Garai丹尼爾的半生緣中演情敵(我沒說錯吧?MirahGwendolen都愛Daniel),但到了愛瑪(2009)她們變成師生。

Victoria HamiltonJustine Waddell窈窕野淑女演姊妹,而Sophia Myles則演出她倆的表妹。

Victoria HamiltonEmilia Fox傲慢與偏見中演兩個沒有交集的角色。

Justine Waddel白衣女郎中的大姐Tara Fitzgerald在"I Capture the Castle"裡是Romola Garai的繼母。

Jodhi May嘉德橋市長一劇中的媽Juliet Aubrey曾在新月佳人中演Justine Waddell的大姐。

Jodhi MayJustine Waddell都曾和Johnny Lee Miller一起演出時裝電影。

Keira Knightley孤雛淚中演的是Sophia Myles的妹妹。

Kate BeckinsaleSophia Myles決戰異世界中有對手戲。

 

 

 

英國的學制

1. 由於義務教育只到十六歲,通過中等學校普通證書考試(GCSE)並打算唸大學的學生,中學畢業後必須進入開設第六級課程(the Six form)的學校以準備考中等學校進階級證書(GCE A - Levels);英制大學一般只有三年,與我們的學制類比,等於第一年畫入第六級課程。

 

2. 喬迪.梅(Jodhi May)跟羅茉拉(Romola Garai)唸的大概都是所謂私立貴族學校;據說英國的貴族學校大多是男女分校,並採寄宿制。

 

Readmore@

BBC古裝劇美男錄

黑白研究院:演員檔案室

 

News@

烹鶴報:檔案室

烹鶴報:英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