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Dairy NEXT BEFORE

 

2014.12.21→ 新文:「古裝劇,往何處去?」。

2014.12.20→ 新文:「歷史@日本漫畫」。

2014.12.18→ 好像僅有的娛樂也都是為了站,比如為GaspardLouisisme一起看《巴黎聖羅蘭》——不知道是不是被喚醒太多大學時代泡電影院的回憶,而且該片十足展現他們轉型好賣力,我倆竟覺得還滿好看的(嘖嘖,兩個反指標的傢伙)!新文:「男孩不看少女漫?」。

2014.12.11→ 幫大部分文章找回消失了好久的Top,本來想試試看JQurey語法,可是這樣會跟本來套用的打架,只好作罷,就老老實實地把Top鈕定著。新文:「溫妮的心願」、「靈犬凱利」。

2014.12.10→ 新文:「改編,劣化抑或破繭?—日本電視動畫改編劇本的難題與佳作」。

2014.12.5→ 一併更新中文譯名及最新資訊:「古裝劇中的英國女演員」、「BBC古裝劇美男錄」、「古典美人Alexandra Maria Lara」、「側影殺手Giovanni Ribisi」、「Joseph Mazzello長大了」、「疤面美男Gaspard Ulliel」、「七年級法國男星對決Gaspard Ulliel v.s. Louis Garrel」。到底要不要去看《巴黎聖羅蘭》呢?一向腐不起來,但Gaspard × Louis我可以(標準何在)!

2014.11.30→ 繼續懷舊:「吹夢巨人」、「大傻瓜與飛行船」。剛點了一下,你猜怎麼著?還有二十二篇待續!

2014.11.29→ 回憶起「魔幻美少女」、「羅密歐的藍天」。

2014.11.19→ 新推出:「漫畫的黑白魅力」——其實這篇文章寫了八年啊,拖延症誤我。總而言之,謝謝八年前J小姐幫我畫的示範圖,我愛你(飛吻)!

2014.11.12→ 修正及補充「英國推理劇地圖」——我之前寫布朗神父、瑪波跟白羅寫得太隨便了。

2014.11.10→ 「十人十色亞瑟王」,拉裡拉雜寫了一堆。

2014.11.6→ 寫好「別說你用不到資料庫」,感覺好似跨過一道檻。

2014.11.3→ 為茶館增加社群網站登入功能。

2014.11.2→ 有點意外大家如此厚愛「英國推理劇地圖」——上月參觀者達三千五百人!二〇〇九年一月以來,敝村就沒有這麼高的旅遊人次了。為何敝村遊客從五年前那個月開始打對折呢?大概是懶於更新、又不想經營社群網站的緣故。接下來兩個月需要強大的意志力來完成幾件事,祝我好運。有空,就幫我的茶館留個言吧!

2014.10.23→ 趁著《蟲師》推出動畫版第二季的當兒,加緊寫好「對鏡——百鬼夜行抄v.s.蟲師」

2014.10.22→ 完成「二〇一三,電視的一年」。

2014.10.20→ 完成「英國推理劇地圖」。

2014.10.15→ 完成「童星電影錄:美式寂寞雙人組」。

2014.10.7→ 完成「性別,有必要嗎?──舞-HiME中的巧晶配與黑魔島」。《舞-HiME》應該是我追新番的前十部劇,而《黑魔島》似乎是金馬影展看的。轉眼十年,拖延症依舊……糟透了,不過三十歲跟二十歲比,應該還是「多了些什麼」吧,就請大家將就著看。

2014.8.13→ 小改版,把頁面調得更簡潔易懂點。

2014.6.9→ BBC迷你影集.不可承受之死——Life on MarsAshes to AshesIn the Flesh

2014.5.21→ 再見了,台灣國際動畫影展ccho's電影網(早年台灣最紅的電影入門網站,由何嘉駒建立)、Angelic Voice(由貴香織里網站,由蘭子建立)、奈奈子的藍天(《羅密歐的藍天》網站)、伊絲塔動漫之家。這些網站消失,見證了個人網站時代的逝去,很遺憾必須把連結移除。聯外道路新增以前yahoo家族朋友Kidosment的「世界童星」網站:相當佩服他,在我們這些人都對童星失去興趣之後,依然堅持,今年還在更新!我在維基百科補完金鐘得獎者條目時,引了一部分他寫的資料。另外,最近好迷《In the Flesh》,可惜文章尚未完工(去年的新歡是Luke NewberryTom Mison,把他倆的Twitter都摸熟了)。

2014.5.18→ 本村有FacebookGoogle+專頁了,懇請按讚!

2014.5.2→ 寫了十四年總算完成匈奴與我簡介,寫好匈牙利簡史,並把各段插圖改成Wiki common的創用CC授權圖片。

2014.4.25→ v. 2.0改版心得。套用的語法作者很年輕,差不多就是敝人當年開始玩網路的年紀,不過人家已經超級精熟,相較之下姊玩了十五年就只是個廢啊(默默蹲在角落畫圈圈)。

2014.4.24→ 從找跟原版行相應的自適應選單(Responsive Navigation)語法,以吳軍清秀佳人書迷站試驗,歷時五個月自適應網頁基本完成(其實還可以上溯到去年中買新主機並灌了Adobe CS6)。這段時間一直告訴自己「做得到」,唉,要撐下去真的不容易啊。Wordpress的相簿外掛及新型版面,CSS3奧妙的圓角矩形與外光暈、最讓人頭痛的網路影片自適應與表格內圖片自適應都克服了,如果你也有這方面的問題,我可以解答,真的。

2014.4.22→ 基本六大頁面更新完成。

2014.4.19→ 新首頁上線,正式更名烹鶴村。改名想了很久,但一直沒有行動。日前祖母去世,深覺到了該把村名還給家族的時候。

2014.4.3→ 自適應網頁(Responsive Web Design)模板基礎完成,開始修改。預計施工期很長,施工時不會更新文章。另,今年只迷花式滑冰,不過以我的考古癖,喜歡的選手都是N個世代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