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Dairy NEXT BEFORE

 

 

2015.11.24→ 利用Google+最愛」來分類社群頁面的訊息,希望各位來晃晃的朋友能一目了然。

2015.8.31→ 新文:解禁自衛權之動畫回音——鋼彈Reconguista in G & 劇場版Psycho-pass

2015.8.27→ 村長挖出收藏來攝影,更新了刊頭頁照片、FacebookGoogle+專頁的封面與頭像。希望本村的意圖(搞笑以及討論的主題)看起來更明顯一點,而不是老讓人覺得「村長很自戀」,哈哈。又及,每次都想改Facebook粉絲專頁的分類,但總覺得「個人網站」聽起來好無聊,只好繼續「純屬好玩」。

2015.6.13→ 修改整個網站的標籤,讓網頁在Firefox閱讀模式中更容易瀏覽。

2015.6.11→ 在〈網頁設計札記〉中加上Google Analytics心得。

2015.6.6→ 加強給社群網站辨認的meta標籤與link ref,並開始使用Google Analytics——過去我只用AWStats,天啊,用Java去追流量比網站記錄檔少好多。再者,可能因為村長廢話太多了,本村行動裝置瀏覽率遠不及桌上型電腦。我知道用智慧型手機讀萬言書會很想撞牆,但是在自己的地兒真的克制不了鬼扯淡。此外,本村的女遊客與男遊客大約是六四比……不才從小熱愛地圖、冒險故事與恐龍,不怎麼玩芭比娃娃,更從未夢想穿白紗,成年後總是今天穿很粉紅穿明天就穿很Man,喜歡的女明星也不比男明星少,向來以中性自居,然而本村還是比較女性化?好吧,女性化就女性化(自己很愛寫女性專題是要怪誰)。

2015.6.3→ 新文「浮世繪與滑冰女王——《廣告狂人》佩姬的事業線」。

2015.6.1→ 新文「女漢子的歸宿—《廣告狂人》佩姬的感情線」。

2015.5.26→ 子站「清秀佳人書迷站」完成。

2015.4.20→ 茶館改用Artodia製作的模板,較簡明易懂。

2015.4.12→ 小改版,膠帶加圖案並且製作適於平板電腦的版型,活潑點。

2015.4.8→ 文章前幾天前就寫好,但這天才發。用姑姑的電腦把整個網站刪掉至今,剛好一周年。獻給祖母(1933.1.19-2014.4.8)——雖然您永遠不可能讀這些荒唐言,但孫女總算有動力把二十代的自己整理一下。我仍會繼續經營烹鶴村,但以社群網站為主,不會再寫長評論了。現在是重新出發的時候,比起評論別人的作品,往後希望能有更多自己的東西。

2015.3.29→ 新文「復仇的向度—絕世英豪、刺激一九九五、巖窟王與原本的基度山恩仇記」。文章補完以後,烹鶴村仍會持續活動——想一起討論被「黑白研究」的對象嗎?想分享他們的有什麼新發展、新訊息嗎?歡迎加FBG+豆瓣微博,本村的茶館跟塗鴉牆亦隨時開放。

2015.3.21→ 新文「改編名作,自尋死路?Gonzo的七武士、巖窟王及羅密歐與茱麗葉」,非常毒舌,此三部作品的粉絲慎入。

2015.3.20→ 新文「平成鋼彈閒話」。我在PTT鋼彈板拋老臉的G Reconguista每週追番劇透文也來到倒數第二篇了,大家可以多笑沒關係。

2015.3.19→ 應花滑世錦賽的景,從今天起開始在各社群網站頁面介紹上世紀的「冰上美人」。

2015.3.11→ 新文「體制是用來打破的?Last Exile、雙面騎士、奔向地球Psycho-pass」。

2015.3.10→ 新文「改造人體的惡夢:黑塚、Blassreiter、來自新世界與Red Garden」!

2015.3.6→ 去年冬奧期間開始花滑考古以來,特別中意Ilia Kulik97-98賽季的兩個EX,只是他老兄在這年表演日本武士,不就擺明跟其他選手示威:「等著看我在長野拿奧運金牌!」這教其他選手在Champions Series(比奧運早舉行)看了作何感想!是挫咧等,還是很不爽?

2015.3.2→ 新文「生命中不可承受之灰 Gilgamesh v.s. Wolf's Rain」,全力在拚動畫系列完工啊!

2015.3.1→ 日本明星裡,我娘原本只認可藤木直人是帥哥,週末轉台順利讓玉山鐵二成為我娘第二個認可的日本帥哥。

2015.2.25→ 「烹鶴茶館」更新到Phpbb 3.1.3,現在用的是伊朗網友做的模板喔。

2015.2.11→ 新文「童星電影錄 少年萬花筒」。「童星電影錄」系列文,終於全部完成。

2015.2.10→ 如果成為一個受歡迎的知識份子,得用各種方法扭曲既有理論來支持自己所屬的「運動」,那我寧可當個傻瓜。

2015.2.9→ 在首頁圖中加上網站說明。話說社群網站時代很難不在網路上留下生活的蛛絲馬跡啊,比如說《In the Flesh》某兩位演員的twitter互動怎麼看都很可疑(過新年你會把甚麼樣的「朋友」帶去給死黨認識?買新相機會立刻去照誰?甚麼狀況下會狂加對方的死黨還一直討好他們?),又或者江湖傳聞Tom Mison走紅前twitter頁面可不像現在這麼無聊,寫了一大堆跟Carey Mulligan的生活細節(什麼去滑鐵盧車站模仿《神鬼認證:最後通牒》啦)、分手後的失落(好像Tom Riley很努力幫此君走出失戀陰霾),後來他自己刪光,卻被前女友的粉絲記下來!

2015.2.8→ 新文「金馬影展之二 穿越二戰硝煙」。

2015.2.6→ 新文「童星電影錄 二次大戰與孩子們」。

2015.2.4→ 新文「金馬影展之三 他鄉.故鄉」。

2015.2.2→ 新文「童星電影錄 世界忽略的角落」。明知道放在這裡也沒有人要看,還是做好,這就是執念吧。

2015.1.30→ 新文「金馬影展之六 時時刻刻」。

2015.1.29→ 新文「金馬影展之五 後設.明星登場」。

2015.1.28→ 新文「金馬影展之一 黃金時代再見」,寫完這些觀影心得,才發覺不知不覺也過了十年。

2015.1.27→ 新文「黛絲.遠大前程——英國文學劇大比拼」,一口氣看完N部《前程遠大》真的會起笑啊。我可不可以也穿著白洋裝坐在電腦前,然後把婚禮大蛋糕放在我工作桌中央——別誤會,我沒有要學賀薇香小姐,我只是好想有蛋糕當宵夜。

2015.1.21→ 好久沒進花樣滑冰吧,一進去就看到龐佟復出了……

2015.1.20→ 進度報告:各頁自適應測試,修改錯誤格式與連結。此外,這三個月來完成了一些片單,諸如:電影中的作家藝術家@劇情片電影中的女學者,需要可以參考。

2015.1.15→ 新文「被記憶玩弄的愛情——RahXephon, Zegapain & 御伽草子」。此外,平成鋼彈閒話完成WSeed00的部分。

2015.1.14→ 本日起,我盡量每天在FacebookGoogle+豆瓣微博,發有關「黑白研究院」研究之人事物的新聞,還請大家多多關注、不吝參與討論。當然,如果願意在茶館留言更好。

2015.1.12→ 「好古──岡野玲子與皇名月」、「從輝夜姬讀清水玲子」寫好,便意味著「動漫館」的漫畫部分完工!話說安藤這次的主打歌是慢歌,真是明智的選擇——我竟反覆播了六天來療癒自己。

2015.1.6→ 終於完成「童星電影錄.中年憶舊」、在「自我,作為一種識別──安藤裕子的視覺設計」放上的新MV,並把聯外道路入村須知整理了一下。現在連Web 2.0都不2.0了,六度分離都變成三度了吧?個人網站的時代過去、blog的時代也過了……許多站走入歷史讓人好心驚,特別一過元旦就讀到TG大預告年底將關站的消息。Orange大的blog更新成responsive web design版,讓網站還維持營運的人覺得不寂寞,社群為主的行動上網時代大家要撐住啊!像本村Google+Facebook關注都只在個位數二位數,而且村長有嚴重的拖延症跟「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症候群」,還在加油喔!(←這是教人比好的還是比壞的?)

2015.1.5→ 沒留意到Eras of Elegance關站了。

2015.1.3→ 更新:對不起,純屬個人口味(音樂篇)。將沒有放圖的文章都補圖,而且還完成一件大事:把各區文章統一標題顏色,目前是按照紅(閱讀)、橙(檔案)、黃(影劇)、綠(音樂)、藍(動畫)、靛(漫畫)、紫(藝術與設計)作色彩計畫。

2015.1.2→ 更新:動畫製作者列表

2015.1.1→ 新年快樂,感謝光臨,歡迎常來喫茶抬槓!回顧二〇一四年,最普遍進村時間:十七時與廿二時;最受歡迎文章:英國推理劇地圖;最多傳送次數任意門:Facebook。展望二〇一五年,先推出RSS訂閱功能,按下訂閱後就可以追蹤村長補完計畫的進度喔!(這人是有多愛挖坑自己跳?)